close

冷氣團來了

終於才有冬天的感覺

一大早起床就感覺氣溫下降許多

好想再躲回暖暖的被窩裡不要出門喔 ~


一下子變得這麼冷

也把我 " 想吃 " 的食慾給啟動了

那麼今晚

就煮  "  麻 油 雞  "  囉 ~

 

113-6.jpg

 

 

 

 

開始準備材料

113-1.jpg

材料:土雞半隻、米血一大塊、高麗菜半顆、老薑一塊

麻油約一大匙、米酒半瓶、枸杞子少許、鹽少許

( 材料可視家裡用餐人數及口味增減,米血要買新鮮的不是鹹酥雞那種喔 ! )

P.S.忘了把我的高山高麗菜拍進去了啦           嗚 ~ 嗚 ~ 嗚 ~

 

 

113-2.jpg

先開小火把老薑煸乾

 

 

113-3.jpg

待麻油和薑的香氣出來後加入雞肉拌炒

 

 

113-5.jpg

炒至雞肉表面微熟後就可加入米酒一起燉煮

 

 

113-6.jpg

通常我會讓米酒煮沸久一點,等酒精揮發掉之後,再加入等量的自來高湯繼續熬煮

加入枸杞子是要湯汁裡有自然的甜味

因為我不喜歡添加味精、雞晶之類的調味料

 

 

113-7.jpg

另起炒鍋

鍋內加入少許麻油

把米血糕稍微翻炒煸乾

這樣米血糕放入麻油鍋裡才不會整塊糊掉

 

 

113-8.jpg

麻油雞鍋上桌囉

( 終於出現了我的高山高麗菜 )

 

 

113-9.jpg

土雞肉扎實又有嚼勁

米血糕吸飽了麻油的湯汁

高山的高麗菜 ~ 真不虧是一分錢一分貨

好脆、好甜喔 ~

一起來我家吃麻油雞湯吧 !

我們先開動囉 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ki7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